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02013594178H/2020-11321
分  类: 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标      题: 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索  引 号: 11220802013594178H/2020-11321 分  类: 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标      题: 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根据《2020年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办实际,特指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切实增强公信力。

  二、总体要求

  政务公开工作着眼于办事公开化,强化对行政事物的民

  主监督、政策监督和领导监督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制度切实落到实处,全面推进工作运行的透明度、现代化和效率化。

  三、工作原则

  (一)坚持广公开,常态化。

  一些政策文件,重要工作部署及工作实施情况、相关统计数据和人民群众办事服务相关事项,除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个人因私外,均要向社会和群众主动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二)坚持先审查,后公开。

  加强网上信息的甄别审核,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流程、各环节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

  (三)坚持谁起草,谁解读。

  落实解读责任,多角度、全方位阐释政策,确保政策解读具有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

  我办要充分认识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工作。

  (二)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成员职责。建立由有关人员组成的公开监督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内容,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三)强化监督。

  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