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02013594178H/2021-08527
分  类: 卫生 ; 通知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白洮政办明电〔2021〕25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索  引 号: 11220802013594178H/2021-08527 分  类: 卫生 ; 通知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6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白洮政办明电〔2021〕25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白洮政办明电〔2021〕25号

开发区管委会,各办、局、场,各乡(镇)人民政府,牧业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

  为全面落实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保证全区医疗临床用血、突发事件用血的需要和安全,现就做好洮北区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任务单位要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明确责任,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组织和招募工作,把献血工作纳入部门、单位的年度考核之中,实行责任追究制、务必维护社会稳定,提高应急供血能力,高效组织完成体检和无偿献血任务。

  二、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洮北区应完成献血指标800人,于2021年12月份完成。

  三、各任务单位要在指定时间内组织献血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体检,合格者当场献血。献血者要佩戴口罩、持有效证件、保持合理间距,自学接受测温和扫健康码、行程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入采血现场,请认真组织,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确保疫情期间的献血安全。

  四、献血前应注意休息,要清淡饮食,不过量饮酒,不空腹献血。献血后要注意休息,不做剧烈运动。

  五、个人单次献血量为300或400毫升。

  六、献血时必须携带居民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重复献血者距上次献血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七、参加献血体检人员必须是年满18-55周岁,而且无任何已确定疾病的健康人员,同时根据2010年国家新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对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八、为增强我区应对突发用血事件的应急能力,需组建200人的应急献血队伍,以备血液严重紧缺时应急献血,各单位根据应急献血队伍计划人数上报应急队伍名单。

  联系人:左丽娜,联系电话:1320436****

  电子邮箱:58999223@qq.com。

  

  附件:1.洮北区2021年度无偿献血时间安排表

     2.洮北区组建应急献血队伍计划

     3.白城市洮北区应急献血队伍名单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