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经开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的要求,我认真制定了洮北经开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特向公布。

本报告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洮北经济开发区草原东路5555号,邮编:137000,电话:3507555)。

一、概述

(一)2018年,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分工及职责,管委会办公室牵头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经开区各级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强化制度建设。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工作计划,对年度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领导、推进措施以及各时间节点予以明确。坚持和完善信息公开前审查、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等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

(三)强化督促指导。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实现了组织保障有力、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完善、工作制度健全的目标,推进机关办事公开工作。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机制。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制度,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并确保涉密信息安全。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公开专门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必要保障。进一步明确了洮北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职责,经开区分管领导任组长,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管办行政科科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管办牵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分工、协同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在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54余条,其中工作动态类42条,年度报告1条,文件公告类9条,政策法规类2。做到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

2018年洮北经开区未出现公布虚假信息、不完整信息、涉密信息以及危及社会安全信息的问题。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洮北经开区管委会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洮北经开区管委会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洮北经开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公开了监督电话,为洮北经开区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436-3507555洮北经开区在2018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3.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够高。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经开区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着力抓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按照区政府安排部署,及时更新维护好门户网站,上传各类信息,重点加大对政务公开、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疑难问题解答等信息板块的信息上传力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服务广大群众。

二是加强政府网站服务。对经开区政府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电子政务网站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使信息质量和总量较上年有较大提高。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2019年,洮北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机构改革,及时公布本单位的机构设置、人事信息和职能职责,着力扩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强化责任落实,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O一年十二月三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