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供销社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洮北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洮北区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洮安东路67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25332)。 

  一、总体情况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我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进一步明确工作经办机构、单位主要责任人和具体经办人。同时,配备专门电脑,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必要的硬件设施。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并召开机关工作汇报会,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工作汇报重要内容,接受领导监督,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切实推进、积极作为 

  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效落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发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发布协调机制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按照《条例》要求,对主动公开的公文或其他信息的发布和保密情况,由拟稿人在发文稿上注明对该公文的公开意见后,由科室负责人或办公室主任核稿、单位领导审签后发布。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需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批或涉及其他部门的,规定应当送交上级有关部门审批或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经批准或确认后再予以公开。二是及时汇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不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持续推进、多措并举 

  在依托白城市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白城市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作为本社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的同时,不断的扩大公众获取信息的渠道。还应做好本社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后期维护,做到及时更新,方便群众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0年本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个别政府信息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白城市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加大对该项工作的宣传,提高全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强化本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我社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加强对于公众利益密切的相关信息的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加强本社网站的建设,增强网上信息公开的集中度和规范度,提高网上公开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