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1年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1    点击数:

  2021年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洮北区供销社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按照公开公正、利民便民的原则,不断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规范行为,努力打造阳光供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落实责任,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建设。洮北区供销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供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办公室牵头实施,并明确办公室一名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了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做好重要政府法规解读、妥善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权威发布重要信息为重点,不断规范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进一步加快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一是条例施行准备阶段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二是建立了《白城市洮北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方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虽然洮北区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微博、微信等新型媒体的运用还有待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情况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规范公开流程,充实公开内容,加强咨询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健全政务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打造阳光供销,不断推动洮北供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