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环保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2009年,洮北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程序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及时调整和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调整情况;及时做到政府信息的清理、公布及更新;

  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采取以政务公开栏公开、公开指南公开、宣传资料公开、电话咨询服务公开等形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组织保障到位。组建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分解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区政府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在媒体上公布。

  (三)公开形式多样。一是落实受理点查询场所;二是提供邮箱等电子化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09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2009年,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及时性有待提高;

  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受到制约,尤其是适合基层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

  三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

  四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2009年制定的一系列信息公开方面的规章制度,仍需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改进措施:

  1、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大公开力度,全面促进公开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着手政务公开工作。

  2、强化宣传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