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省科尔沁精品牧业发展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吉林省科尔沁精品牧业发展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事项等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至20131231日,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牧业区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436-3892465,电子邮箱:jpmyfzq@126.com

一、概述

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牧业区党工委的高度重视下,牧业区把信息公开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是管理常态化完善机构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常态化。二是程序规范化做好保障服务,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化,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按时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组织机构信息、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工作作动态、办事指南等等。做到经常性工作和相对固定事项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渐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要工作及时公开。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在洮北区政务公开网站(https://222.34.78.26:9443)上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新闻动态、网上服务等资信栏目,并安排专人负责网上依申请公开管理系统的操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运转正常有序;按照洮北区的要求和标准,积极完成“网上办事大厅”相关部分的建设,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提高电子政务服务水平。

2、媒体通过《洮北周刊》等平面媒体以及广播、电视等载体对外公开牧业区日常工作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不存在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提供的所有政府信息均免费提供,未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性不够强,公开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公开的机制体制还不够完善

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四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