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省科尔沁精品牧业发展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数:

 

    

2018年,牧业区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为抓手,规范公开内容,明确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全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我单位着眼建立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工作之初就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牧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担任,成员为牧业区各相关科室同志兼任,涉及科室有,办公室、招商科、规划建设科、技术指导科。具体日常工作由牧业区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和协调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是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参加培训活动。2018年按时、按要求参加区组织的培训学习2次,使我们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更能得心应手。

(二)信息公开突出重点工作

牧业区按照要求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全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科学归类,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健全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完整地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基本概况、机构职能、领导职务及分工、安全生产、党建、环保、财政等信息。截止目前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16条。

(三)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1、在牧业区政务公开公示板上设立了公示专栏,及时公开牧业区人事、财政等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保证了信息实效性和准确性。

2、为方便来本单位办事人员办事,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我们制作了牧业区职工去向牌。

3、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期间我们还设立举报信箱,设立了公开电话。

4、为保障及时在http://xxgk.taobei.gov.cn/网站公开信息,我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承担本单位相关信息收集和录入工作,并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本单位工作动态,保证了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二、存在的问题

从总体上看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平稳,但也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1、公开内容还有待拓宽。2、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