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残联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20    点击数:

  2008年以来,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的领导和指导下,根据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了政务信息,全年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力度

  为把政务公开工作抓的更实、更好、抓的更有成效,我会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理事长王芳担任,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2008年4月我会还召开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会上王芳理事长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并且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各科室及时、准确的报信息到办公室进行汇总,每上传一条信息必须由各科室负责任签字、审核。

  二、及时上传信息,准确、及时反映工作情况

  我会及时更新了政务网站信息,严格按照程序及时准确上传了信息、文件,信息平台上建立了19个子目录,每月平均上传三条信息及相关文件,公开了监督电话,受理了118人,真正的为残疾人搭建了心灵的平台,能让残疾朋友们更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情况,享受到改革开放给残疾朋友们带来的成果。

  三、功艰克难,加快灾后重建,奋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开展

  “5.12”汶川大地震后,我会信息上传量有一定的减少,但是在紧急的灾后救助中还是挤出了时间抓政务信息工作,及时准确上传了信息,在新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残疾朋友们解决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和残疾朋友们一起共渡难关,“5。12”地震后,我会共接待300余残疾朋友们,满意率达99%。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一、社会知晓度还不高;二、上传政务信息不新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抓工作亮点、热点,及时准确的上传每一条信息。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200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