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残联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4    点击数:

  201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执法绩能绩效的一年。洮北区残联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实施,区残联认真加强领导组织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理事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理事长王芳为组长、分工副理事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部署和安排我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综合科、康复科、培训中心的主任组成,综合科牵头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根据班子调整和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及时收集政务公开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政务公开工作。从而使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措施,健全制度,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会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通过网站等形式将现行有效的政策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依法行政和行政审批项目等予以公开,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对行政执法项目进行公开。按照区政府要求,把涉及残疾人工作的行政执法项目进行了梳理,对照法律、法规、规章,结合实际,精心研究,确定了具体标准,做到分类清晰,编排科学,下发到相关执法部室让执法人员明确各自职责认真依法行政,并通过政府网站和市残联网站对外公开。

  (二)始终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市残联在网站上设立了政务公开栏目,公布了部门及业务部室的职责范围,办事依据和程序、服务承诺等。开通了0436-3335076为便民服务电话,理顺了工作渠道,增强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按照区政府要求和残联工作实际,重新编制完善了便民服务指南,极大方便了全市残疾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0年我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其中机构职能16条、政策法规8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15条,其他信息3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2010年我会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的情况。在2010年的工作中,区残联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00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0人次,电话咨询179余人次,网上咨询1人次。受理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进行了答复。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妥善办结了信息公开行政复议1件、没有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在2011的工作中,区残联将继续贯彻“真实准确、廉洁高效、勤政便民”的原则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公开各类信息,力争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更大的成绩。

      

2011年3月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