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残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03    点击数:

  根据《关于印发开展洮北区政府公开信息送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区残联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扎实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现将201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洮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残联精心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残联深入推进下,我区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得到快速发展。信息、政务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实现了“残联系统办公自动化和信息网络化,及时更新公众信息网、残疾人信息服务网和残疾人事业数据库,为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提供服务”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任务,为我市残疾人工作信息化达到先进水平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地推动了残疾人事业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区残联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残联议事日程,纳入目标责任制内容,纳入残联工作考核目标。

  (二)《目录》编制工作情况

  为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区残联根据规定修订与自己部门实际相结合的政务公开目录,明确了主动公开内容。如:区残联的机构设置、规范性文件、部门文件、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等公开项目。明确了政务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范围和责任部门及相关责任人,方便职工群众对政务公开内容予以监督。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区残联为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监督审查,我们制定完善了《区残联政务公开工作条例》,规定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由主管领导核签是否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完整。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类别

  区残联通过协同办公平台、区残联网站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为残疾人或其他组织获取信息提供方便,政务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公开内容涉及:单位工作计划总结、残疾人权益保障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及其他应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等。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区残联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有:洮北区政府公开信息网、洮北区残联网站。

  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区残联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宣传力度不大。二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区残联今后应按文件精神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后及时予以公开、更新。

   

2012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