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2年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1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白洮政公发[2009]11号)的要求,结合洮北区住建局2012年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2年,洮北区住建局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政务公开透明、规范化服务提升机关行政效能的主题,深入贯彻《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信息公开主体、范围、程度、形式、时间等要求进行了专门部署。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各科室对本单位应公开的内容进行收集、清理,经领导审核后在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向公众公开。一年来,住建局及时更新内容,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了解我区城乡建设进展,方便了公众办事。

  (一)公开内容

  2012年新增公开政府信息101条,重点对住建系统201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公开。

  (二)公开形式

  2012年住建局主要采用互联网信息公开方式开展政务公开。建立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全年坚持做到了对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和维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住建局未收到群众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五)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全部为兼职。2012年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二、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主动公开意识不够。住建局对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进展、工作进展和计划总结等内容录入信息条数偏少。

  2、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队伍的培训,加强对制度和规定(主要是依申请公开)的灵活运用能力。

  (二)改进措施

  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提高全局机关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确保住建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的收集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内容的丰富性。针对201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首先对空缺的栏目添加完善,及时收集信息,及时更新添加内容,提高信息的时效性。

 

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