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9年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城市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红旗街42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353345,联系人:张海峰)

  一年来,洮北区住建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化、规范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纪律,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洮北区城乡建设发展情况,便利了公众办事。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住建部门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年初局领导班子根据人员变化,重新调整了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党组书记、局长齐环宇任组长,纪检组长李大飞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及下属负责人组成。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这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同时,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听取具体负责人员工作开展汇报,研究形势任务,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第一年,为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普及工作,我局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并利用LDE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强化了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的广泛宣传教育。同时,局党组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求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三是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不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廉洁行政的自觉性,使政务公开工作步入正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根据住建系统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局党组反复细致研究,不断完善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将本单位行政工作和各项制度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公开,方便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推进民主政务。住建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认真执行相关规定,严格规范公开流程,强调公开的时效性,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认真梳理、收集本机关涉及的公共资源配置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信息,紧紧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和敏感问题,及时、准确引导舆情,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年初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但距上级部门要求还要差距,还存在着公开还不够及时主动、政府信息规范化程度不够高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开信息质量,完善工作制度的方式,切实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年初以来,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方面1件,农村环境卫生方面1件,公益事业方面1件,办结率100%,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公开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