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13    点击数:

  

  2015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完善了相关制度、强化了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体制。完善了由李书文局长任组长、郭守敬书记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

  2.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区发改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直接抓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并且每月初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月工作进行部署。

  3.人员配置。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配置兼职人员4人具体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数量。2015年,区发改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总数为114项。

  2、公开的内容。在114项公开信息中,从内容角度划分,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项。

  3、信息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公众信息查阅点。

  4、公开的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按要求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

  进一步深化学习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做到及时,详细地公开。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区发改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保密审查情况

  区发改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同保密部门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到目前,区发改局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力度。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渠道,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对业务人员的培训,逐步提高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