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2018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完善了相关制度、强化了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成效。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体制。完善了由于得水局长任组长、刘光明纪检书记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体制。

   2.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区发改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直接抓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并且每月初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月工作进行部署。

   3.人员配置。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配置兼职人员4人具体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数量。2018年,区发改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总数为14项。

   2、公开的内容。在14项公开信息中,从内容角度划分,城乡建设类2项;国民经济管理项目2项;能源项目2项;交通项目1项;扶贫项目2项;农业类项目2项;财政类项目1项。

  

   3、信息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公众信息查阅点。

   4、公开的及时性。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按要求及时公开。

   三、信息公开及监督评议工作情况。

   对政务公开信息按照相关文件进行细致梳理,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流程。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区发改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保密审查情况

   区发改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会同保密部门对即将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到目前,区发改局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

   我局在今后工作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在新形势下的政务公开的工作内容,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