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文体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10-26    点击数:

 一、概述  

按照洮北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2009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白城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加强保密管理,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政务公开网页建设工作的实施、信息采集、日常更新维护等问题,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同时强化保密教育,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与要求。  

2.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载体建设。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操作培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及时梳理,合理地确定了公开内容,完成了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依法行政工作年度报告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努力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公开目录编制、加强督查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0年,我局将按照区工委、管委会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  

 1.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机关及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挖深度,拓广度,努力从多个层面实行政府信息全方位公开,全面覆盖《条例》要求公开和依法应公开的信息,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的电子化程度,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洮北区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

                                            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