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文体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洮北区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计算期限为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文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青年南大街14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47750,电子邮箱:tbqwej@163.com)现将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洮北区文体局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合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化、规范化,深入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一年来,洮北区文体局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工作纪律,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文体事业发展情况,方便了公众办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文体局主要采用互联网信息公开方式开展政务公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坚持对政务信息的及时发布和维护。2018年新增公开政务信息33条,其中请示10条、意见1条、通知4条、报告2条、其他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文体局未收到群众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发生一起由政务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四)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局长、办公室主任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全部为兼职。2018年全年没有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六)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

 一是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提高全局机关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确保文体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公开信息的收集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内容的丰富性。

 二、落实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按照《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文体局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及时主动落实,使该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持续加以推进。全年累计发布重点领域信息5条。

 二是制定并出台了《洮北区文体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服务。

 三是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公布清单。不断优化指引标识和办事流程,做好对办事群众咨询的回复和解答及引导服务工作。

 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洮北区文体局2018年累计办理人大代表建议0件,政协代表提案2件,均按要求进行了答复,并及时在政务公开网站进行了公开,接受群众查阅

                                                                                                                                                                                                                                                                                                                                                                                                                                                                             

 

                                                                                                                                                       洮北区文体局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