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年洮北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数:

  2010年,我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轨道,初步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体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现将我局2010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

  我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运用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 继续完善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督查落实,在确保原有各项民政政策落到实处的基础上,又相继出台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使之经常化、制度化,提高了基层和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内容的方便程序。   

  二、扩大了政务公开范围。

  我局根据行政审批权限,重新调整了政务公开内容,根据业务工作范围,建立完善信息发布协调、申请受理、保密审查、非主动公开的信息备案和听证、论证、社会公示等专门的工作制度和规定,使政务公开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三、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

  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除涉及国家机密外的事项,均实行政务公开。

  一是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对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   

  二是以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为重点纳入公开范围,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有效促进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年内,对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发放、优待抚恤金发放等情况实行随时公布,对财政预算进行了及时公开。   

  三是顺应民意要求,围绕老百姓关心的事项重点地进行公开,利于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依法梳理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服务承诺、服务标准、收费标准、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完成办事公开进基层工作,基层公开载体和工作机制完善。安置处根据年内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要求,印制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指南》,在退役士兵报到时间,发放给他们,让他们清楚地了解各项安置工作程序,确保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顺利完成。

 

 

 

 

洮北区民政局

201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