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农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现将洮北区农业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白城市青年南大街10号,邮编:137000;联系电话:0436-5089380-605,传真:0436-5089380-604。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对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齐权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山武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有关直属企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洮北区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0条。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我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建设规划。目前,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在洮北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完善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一是需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二是需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的影响力;三是需提升技术支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仅能从依申请公开渠道获得所需信息,还能从网上服务获得信息,最大限度地为民服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方针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3、加强长效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三要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与评估,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推进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贯彻《保密法》和行政执法等评估工作相结合、与完善内部制度相结合。  

  白城市洮北区农业局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