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农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公开办《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更新及报送的通知》要求,现将洮北区农业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白城市青年南大街10号,邮编:137000;联系电话:0436-5089380-605,传真:0436-5089380-604。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加强对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局长齐权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山武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有关直属企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配套文件。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洮北区农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以洮北区农业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四、加强学习宣传。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洮北区农业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进展。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白城市洮北区农业局

  200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