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农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公开办《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更新及报送的通知》要求,现将洮北区农业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白城市青年南大街10号,邮编:137000;联系电话:0436-5027806,传真:0436-5027806。

  一、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配套文件。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洮北区农业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以洮北区农业局名义制发的公文、局领导讲话和政务活动、重大文化活动和文化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洮北区农业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职责和义务,洮北区农业局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以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经费安排及其他保障工作的工作机制,并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建设、政府信息梳理和公开等基础性建设工作的同时,开展理论学习、培训等方面工作也取得了进展。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洮北区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2条。  

  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2015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改进措施  

  我局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使公众更广泛地参与到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中来,将进一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方针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二)保持常态,不断完善。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三)长效管理,确保落实。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支持。三要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与评估,做到“三个结合”,即与推进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贯彻《保密法》和行政执法等评估工作相结合、与完善内部制度相结合。

   

  白城市洮北区农业局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