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农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将洮北区农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白城市青年南大街10号,邮编:137000;联系电话:0436-5027806,传真:0436-5027806。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体制更加健全。我局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承办、各单位共同参与,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制度更加完善。2017年末以来,我局先后发布了《关于印发洮北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洮北区公开信息属性源头认定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洮北区社会公众代表列席政府会议制度的通知》、《洮北区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制度》和《洮北区农业局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等五个制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事项、重大政策、重点项目等,在决策前做到应知尽知,凡是能够让群众参与决策的,做到应参尽参。

  (三)公开更加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文件《2018年全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洮政办函[2018]11号)要求,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政务公开范围不断扩大,政务知晓率、群众参与意识显著提高。

  (四)工作更加细致。积极参加洮北区政务公开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年度报告的编制进行系统的学习,并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所发新闻类及消息类信息全部删除。重新梳理政府信息的所属分类和体裁分类,做到及时更改,信息错误率大幅下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发布信息情况如下:

  (一)洮北区农业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有:

  1.通知类6条

  2.报告类3条

  3.其他类1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书面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目前为止,我局尚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录入还存在内容不全面的问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各部门拟公开政府信息的严格保密审查,规范公开流程,禁止未经审查和批准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

  七、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全年共办理政协委员提案 1件,办复率达到100%,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白城市洮北区农业局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