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安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一、概述

  2008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与制度 

  1、贯彻洮北区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等三项工作规范。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透明度,结合洮北区人民政府的相关要求,联系区安监局实际工作,编制了《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已报区政府信息公开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敏感类信息及其它不宜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还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重视程度仍然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没有从事关本局对外形象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高度去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信息更新速度有待提高。存在上级强调时努力抓一抓,工作主动性和公开信息更新速度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2009年,我局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重点环节及关键部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和借鉴上级和其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典型经验,从每一个细小环节抓起,抓点带面,抓出成效。二是继续搞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推广政务公开典型经验,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果,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保证这项工作有始有终、健康有序地发展。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抓好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监督、行政收费罚没和政府采购的公开工作,完善各项公开工作的运行程序。充分利用网站的功能,将部门职能、领导职责及分工、机构设置全部上网并向公众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