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安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2009年,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通过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提高机关的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改进全局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建立了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审批此项工作,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落实。

  根据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了局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我局站在抓民生、方便群众办事的高度,自觉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事关群众办事程序、电话号码等,更是做到随时变化及时公布,使政务公开更好地适应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增强责任意识使政务公开真正落到实处。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在区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积极与市安监局衔接,认真做好本单位公开信息的上网工作。    

  二、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区安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

  今年,根据区效能建设办公室的要求,我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办事指南”、“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行政许可事项”等内容,设置了信息查询系统,并且公布了公开信箱和投诉电话。认真做好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的处理工作,并定期进行网站管理更新,并按要求完善了相关科目。

  三、洮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由专门工作人员通过后台上传到洮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是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  

  四、建立督促检查和监督制度。

  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对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同时接受区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检查和监督,落实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政务公开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程序还不规范,个别需要公开的内容有时未经审批登记;三是政务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

  六、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事,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搞好政务公开评议,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规范管理政务公开资料,进一步完善细化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