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安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3    点击数:

  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政府信息公开,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邮编:137000;电话,传真:5094003)。

  一、情况概述

  1、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区安监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指导、监督和协调工作职责,规定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具体承办科室,其他科室协调配合。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认真落实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2、加强学习培训,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具体领导和经办人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学习培训会,及时传达培训精神,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培训会部署的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区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区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止2016年12月31日为止,区安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4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一是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区安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应主动公开的文件等进行公开,共公开130条信息,其中三公经费2条、公告公示2条,信息公开目录10条;二是政务公开栏公开,在区政府政务公开栏对行政许可等信息上墙公示,截至12月30日,共更新政务公开栏2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工作中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各科室间的协作意识不够强,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信息网上公开有时不够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全面落实办事公开制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实效性,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一七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