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安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根据各委、办、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报告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安监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地址:白城市洮北区青年东大路14——1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32117,电子邮箱:tbaj5094003@163.com。 

  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7]24号)、吉林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吉政办函[2017]63号)和白城市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政办函[2017]31号)精神,我区下发了《洮北区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征求意见稿》,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使之更符合区情,于10月24日下发了洮北区政府办公室《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白洮政办函[2017]25号)文件,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配合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迁移、改版工作。按照省、市、区要求,及时收集、上报《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迁移、改版登记表》。部门的单位名称、登录用户名、组织机构代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发文文种等信息整理完毕,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数据迁移、改版工作顺利进行。

  集中设置依申请公开指南。 按照省、市、区文件要求,及时收集、整理各部门的单位名称、联系电话、邮寄地址等信息,将相关信息制成《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引》展板,在洮北区政务大厅内集中展示,便于办事群众查询。

 

  (一)、公开数量2017年洮北区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700条,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1条,

  (二)公开形式  

  1.网上公开。本年度在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信息6641条。  

  2.公共查阅点。全区信息公开查询点52个,全部能够进行电子信息查阅。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区未收到政府信息书面申请。因安监政务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目前为止,我区尚未有因安监政务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和申诉情况。

  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与不足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一是公开要及时。能够按时限要求更新和上传信息,不要存在突击补传情况。二是公开形式过于单一,没有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在一些便民服务平台上加以公开。

  (二)改进措施一是建立网站日常监测机制

  一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对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要建设等情况增强公开透明度。

  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年,我局将以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牵引,以深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和扩大公众参与为抓手,以常态化督查督办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全市政务公开整体水平,努力实现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进入省先进行列的目标,为全面建设法治型、服务型安监政务管理职能性打下良好基础。

  洮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