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洮北区水利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5    点击数:

  洮北区水利局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公布了我局内设机构情况,局领导及分管工作,公布了各科(站)室主要职能,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08年,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三)相关政策规定。公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四)工作动态信息。及时进行了内容更新。按照要求,我局的政务公开做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对清理后调整和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申请条件、审批时限、收费标准和审批结果。 2008年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之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水利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还在政务大厅窗口加设了免费信息公开查询服务,为公众了解水利信息提供便利。

  二、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政务信息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具体分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相关科室人员具体负责,并选派专人进行了各种相关培训。根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凡我局公开的信息均由专人负责编辑审查,分管领导审核后,由信息工作专人进行报送(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定,凡是依申请公开事项,分管领导审核,一把手审批后,由信息工作相关的具体人员进行公开。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进行不断的完善,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下一步要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提高时效性,进一步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为广大群众及时提供丰富有效的水利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以来,我局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洮北区水利局

  200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