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财政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1    点击数:

  过去的一年里,我区财政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狠抓政务公开质量,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效推动了全区人社系统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做法:

  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得到落实。

  在充分认识其重要作用和意义的基础上,我们常委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充重视,加强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首先,成立了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分工负责,并分别签定目标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整体推进的全部格局。其次,定期组织如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二、 强化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抓住重点,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四、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向基层的延伸拓展,进而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在2009年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建立了信息采集、信息加工、信息发布、信息组织、信息保管的工作机制,全年在洮北区政府公开网站上共发布信息44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无相关收费及减免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信息。

  一年来,围绕政务公开,我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点滴成绩,但是我们的确认识到,我们的政务公开工作还很不完善,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政务公开工作在一定程度、个别方面还不够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十六大公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我区财政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全区人财政业持续健康发展。

  

  

  

  白城市洮北区财政局

  200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