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0    点击数:

  按照区政府通知要求,结合洮北交通发展实际需要,相继出台了《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文件,较好地推动了工作向前发展。一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局机关各科(室)和3个具有行政职能的局属事业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及时主动公开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交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进行了公开。二是建立信息主动公开审核机制。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发文预先审查制度,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局成立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小组,由局纪检组牵头,制定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与全面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公开的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公开范围、公开效果等方面进行考核和评议。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年度工作目标管理,纳入到民主评议政行风活动和廉政建设工作中,考核结果作为评定各单位及有关人员工作实绩和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积极接受外部监督,从管理和服务对象中聘请特约监督员,定期征求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信息公开工作始终置于群众的监督下组织实施,从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局按区政府的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2、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规范公开行为。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完善公开内容。继续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200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