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30    点击数:

  2011,我局共新增政府信息42条,5千余字。其中包括:工作总结及计划8项;工作职责10项;行政许可7项;各种法律、法规及规章12项;其他5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暂不收费。

  五、信息公开所引发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申诉情况

  截止目前,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年度我局在搭建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期望相比,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没有完全、及时公开;三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四是网络平台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针对上述问题,我局还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各类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创新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新的公开渠道,进一步强化公开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区交通局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平台作用。

  五是注重公众互动,不断加强网上“在线咨询”服务。

   

   

  201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