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0    点击数:
  

  2010年,我们在政府交通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交通信息公开实效,我局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领导。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交通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局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制定相关制度规范。 

  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府交通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凡与交通建设、运输管理和交通服务相关的政府交通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三、完善公开内容。结合我区交通实际,主动公开了涵盖交通行政管理各方面的事项。这些事项中,既有本行政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等内容;也有政策法规、交通规划、突发事件处置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的内容,贯穿了交通行政管理的全过程。 

  四、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五、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名,除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外,各部门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工作。 

  八、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时限还不够及时。网站查询服务等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特别是各服务窗口还需要提供面向管理相对人的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方式。

  3、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4、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九、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交通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交通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交通行政管理和执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交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交通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分析、落实,全面强化局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要抓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 

  3、完善政府交通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201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