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30    点击数:

  

    2012年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白城市洮北区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办公室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二、分类管理,明确责任。

  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认真做好《洮北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洮北区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制度》、《洮北区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等的编写更新工作,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及内容:2012年,我局共新增政府信息82其中包括:政务动态39项;政策法规19项;规章制度13项;行政职权6项;应急管理3项;报告2项。2012年末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共达到123条。 )主动公开形式:1、通过互联网。通过信息公开网站。2、通过单位板报。每季度末都把这个季度主动公开的信息文件,登录到单位板报上,以方便阅看。

  四、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专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人员组成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各基层单位及各科室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五、以公开促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洮北区交通运输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201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