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区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4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做了以下几点:

  (一)领导重视,认识统一。

   局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强调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并把这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摆上单位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得力措施以落实各方面工作。

  (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

  一是公开办公。依托政务大厅,完善一站式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强化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行政服务。制作专门的政务公开栏,对业务受理范围、材料准备、办理程序、所需时限等事项一一明确。二是推进信息公开服务。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推行政务公开,及时公开、更新机构职能、办事指南和最新工作动态等。

  (三)加强管理,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

  按照政务工作目标任务的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务领导机构,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并落实了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工作。配备了1名兼职的电子政务工作人员,层层落实了岗位责任制。

  (四)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开展关于政务公开的专题宣传教育,组织全局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使全局工作人员自觉树立政务公开意识,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五)加强沟通,完善制度。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与区政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门联系,就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并指导我们做好相关问题的改进。在我局现有的工作制度下,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主动在政务网上公开信息33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包括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关于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事项。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人员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局设二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4年度我局政务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须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三是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务工作,在不断提高交通信息化水平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大力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2014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