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0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洮北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一是健全工作机构。我局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单位共同参与、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的工作机制,并根据人事变动,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及时的调整。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组织实施和联络协调。
    二是完善相关制度。为保障政务公开在我局的顺利实施,我局先后制定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发布公开服务指南等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加强协调指导。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制定《洮北区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确定分工,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做到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坚决公开。2018年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7条。在资金信息公开方面,我局在区政府网站上公开了局机关2018年度财政预算情况、三公经费情况;在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工程质量鉴定报告方面,公开10条。在政务公开规章制度方面公开10条。 
   
     2018年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2件,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1件,办结率100%。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信息公开支出及收费情况   
    由于我局未发生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有关的费用。全年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局机关及个别局属单位信息公开不及时、不丰富。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督促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股室的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加强数据采集,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形式;三是加强考核检查,对系统内各单位未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未及时响应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行为进行纠正、问责和查处,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动政府政务公开工作。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