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洮北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洮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年南大街14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3240631)。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洮北区工信局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主动公开部门信息,规范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流程,保证了人民群众和企业第一时间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进一步转变政府的行政职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区工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共录入政务信息10条,对2009-2020年所有政务信息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审核,确保公开信息保证时效,为群众提供真实、准确的政务信息。同时,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公布了机构职能、办公地址、公开电话等基础信息,修改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项,其中:网络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公开答复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坚持严格发布,按照“谁制作、谁发布、谁负责”实行“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二是严格信息类型,明确禁止公开类信息、可不予公开类信息、主动公开类信息与依申请公开类信息分类。三是严格审核审查,严格内容审核、时效性审核、同一性审核和保密审查。四是严格发布程序,按照整理草拟、审核审查、录入发布、页面检查,确保发布信息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兼职或身兼数职,导致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和管理滞后。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继续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围绕服务企业工作,公开企业需要的政策,及时进行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