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林业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1-1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洮北区林业局(以下简称区林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机制及制度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区林业局2012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洮北区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洮北区林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青年南大街10号,邮编:137000,电话:0436-5027850)。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在林业局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7条,地方法规、规章6条,政务动态43条,规范性文件25条,林业其他相关信息5条。

  二、工作机制及制度建设情况  

  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确立了以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配备计算机用于信息公开录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交送、统计报告等具体工作规范。落实监督评议机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平台建设,不断充实和更新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将学习《条例》作为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制度的学习。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要求相比,与公众信息需求,与信息化时代办公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区林业局办公器材有待进一步完善,有上网速度较慢;

  (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总体业务水平需要继续提高,尤其信息处理能力方面需加大培训力度;

  (三)相关制度还不够健全,业务流程还需要进一步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塑造亲民、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

                                                                                     洮北区林业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