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2008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局认真组织实施,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条款和内容,进一步提高了透明度,大力发展健康养殖,狠抓了现代牧业经济产业链建设,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局全年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包齐龙;副组长:桑玉文、张丰祥;成员:王宏、孙兆刚、张立国。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在局党办,具体工作由党办负责。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各科站有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确保了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人管事。结合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政务公开推向深入。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一是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公布了我局内设机构情况,局领导及分管工作,公布了各科站室主要职能。二是服务指南和办事程序,并进行了多次清理调整。三是有关政策规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三)公开权利人申请政府信息的情况。2008年我局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四)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一是涉密类文件;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和执法活动的;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五)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工作人员情况: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有2人,均为兼职。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投入费用主要用于电脑等设备的添置、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和更新。

  (六)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2008年,我局未有政府信息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二、主要做法

  我局的政务公开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对清理后调整和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进一步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申请条件、审批时限、收费标准和审批结果等。

  二是与推进行政改革结合起来。把可以下放到县市区的许可项目全部下放,把应当取消的全部取消,按照“职权法定”的要求行使职权,决不缺位和越位,打造高效、透明政府。

  三是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全区的畜禽养殖技术服务中,把最基层服务对象农户作为重点,以龙头带动,以政策促动,逐步把养殖户引向现代畜牧经济方向发展。

  四是把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结合起来,健全机制,制定制度,常抓不懈。 采用多种方式公开。(1)是局内设立公示栏。进入局大门,设有各科室的职责职能及主要负责人姓名。(2)是行政许可事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已全部下放)。(3)是在部门网站开有政务公开专栏。利用最方便快捷的手段,每一个需要公开的事项及时在网上进行公开。

  

  

  

  

  白城市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