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规划及执行情况、队伍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以下汇报。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洮北区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洮北区洮安东路67号,邮编:137000,电话:3248508
  一、概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区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局按照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与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建章立制、夯实基础、狠抓落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规划计划及执行情况
  及时公开201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律师工作意见、公证工作意见、基层工作意见、队伍建设意见等规划计划及总结。是探索建立依申请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各业务部门依申请公开工作联络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及协调机制,提高依法行政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四是研究分析本单位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市司法局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基本围绕律师、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职能。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司法行政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保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
  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全面、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落实经费投入,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机构,指定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事务,落实各处室(单位)信息公开联络员及信息发布员制度。(四)做好技术支撑,完善平台建设。市司法局户网站是司法行政政务公开的有效载体,集中精力抓好门户网站集约至市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促进作用,及時发布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和公开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司法考试和公共法律服务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发布信息滞后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拓展信息公开层面,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做好公开前的审查工作,防止半公开或假公开,重点将紧密结合本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应工作制度,推动我市司法行政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