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02013594629U/2019-07491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洮北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司法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索引号: 11220802013594629U/2019-07491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其他
发文机关: 洮北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司法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白城市洮北区司法局基本概况及其职能

 

 一、基本概况

  白城市洮北区司法局坐落于白城市洮安东路67号,区委院内。洮北区司法局现有司法专项编制46名,其中局机关政法编制19名,基层政法专项编制27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政治处主任1名(副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8名(含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工勤编制按实有人数暂保留2名。机关设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治警务处、普法和依法治理科(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安置帮教科)、合法性审查备案审查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行政复议科)、社区矫正管理科(社区戒毒康复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区本级直属3个事业单位:洮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白城市阳光公证处、洮北区社区矫正服务中心。
  二、主要职能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依法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二)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区级相关规范性文件。承办各部门报送区政府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草案的审查工作,以及需要由区政府批准的、部门联合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草案的审查工作。
  (三)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负责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在落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时的有关争议和问题。
  (四)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的报送工作。负责各乡(镇)和区政府各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指导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六)承担统筹规划全区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协调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七)负责、管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全区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八)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
  (九)负责拟订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组织、负责全区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本系统执法执勤用车等管理工作,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十一)规划、协调全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负责本系统队伍建设。负责本系统警务管理和警务督察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姓名:王颖

    办公地点: 白城市洮北区洮安东路67号

    邮政编码: 137000

    办公时间: 8:30-11:30  13:30-17:00(秋冬季)

               8:30-11:30  14:00-17:30(春夏季)

    办公电话: 0436-3248508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