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5年度洮北区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22    点击数:
  

  

        一、概述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我局有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维护管理。依托洮北区政务大厅内的信息公开窗口,实现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所有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内容均通过信息公开窗口对外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

    本局2015年共公开政府信息10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工作动态67条,规划计划6条,应急预案3条,监督检查3条,法律法规11条,预警信息3条,年度报告1条。公开的内容切实符合公众的需要,便于公众及时了解信息,办理相关事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区行政服务大厅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5年,洮北区卫生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被举报等行为,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但造成其他重大影响。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建设,及时整理可公开的信息,还将加快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的编制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保密的审查程序,同时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更好的为公众服务。

                                                                                                                          洮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