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10    点击数:

  一 概述   

  依据洮北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机关转变职能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我局在规范管理、巩固和深化成效上加大了工作力度,有效的提高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截至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局具体承担政务公开的机构为局办公室,负责研究解决政务公开的各项事宜。年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公开办的要求校对了人心所向行政职能类,行政权力类,行政执法类,行政服务类,政策法规类,工作动态类共七大类58条的政务公开目录,并加入政务公开网,初步建立了一系列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坚持把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以推进电子政务作为技术先进阳光政务的重要手段,将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重要阵地,高度重视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在去年网络改造,网页改版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对网站部分栏目进行了调整,使其更加符合政务公开的工作需要。 在高度重视网络载体建设的同时,本单位还坚持长期与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联系,及时将相关政务信息向社会发布。 在信息发布机制上,本单位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局内工作动态信息由相关处室信息员及时提供,经处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了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了信息保密需要。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单位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

  五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1 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由办公室配备兼职人员一名,无额外工资性支出。

  2 政府信息公开责备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0年用于网站改造与见面改版的开支共约5000元。

  3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单位全处无一起申请行政复议,申诉案件,相关费用支出额为零。

  4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所有行政许可事项的核准,咨询,申请信息公开等手续均为免费,依申请公开收取费用为零。

  六 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本单位严格按照洮北区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推动了全局行政效能的提升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全局干部工作积极性与责任感。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存在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力量有待于加强;二是相关基础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四是政务公开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健全。为此,下阶段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力度。 一是继续加强网络载体建设。把政府网站作为本单位政务公开的重要阵地来抓,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网站配套设施,明年着重搞好内网改造。为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继续深化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更加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考核等制度。保证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洮北区审计局

  201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