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审计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自2008年4月份开始,正式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较强的工作,自区政府部署此项工作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积极组织实施。结合我局实际,组织编制了《洮北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洮北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洮北区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图》等文件。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学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总体进展良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覆盖我局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全部,主要是:01.审计机构职能、02.审计法规规章、03.审计规划计划、04.便民服务、05.工作动态、06.审计结果公告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所有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目前,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没有收费。

  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等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在认识上尚有差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与单位人员少的矛盾较为突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有待加强等。为此,下一步本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审计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在网上公开。

  二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扩大公开范围。

  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以便公众查询。

  

  洮北区审计局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