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02MB15646767/2020-07378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公告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概况和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4日
索引号: 11220802MB15646767/2020-07378 分  类: 机构职能 ;  公告
发文机关: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3日
标  题: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概况和主要职能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14日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概况和主要职能

  1、基本情况

  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区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成立于2019年3月25日,前身是洮北区扶贫开发管理中心。下设一个事业单位,为洮北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洮北区扶贫办是在2016年我区全面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个大背景下设立的,承担着全区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区扶贫办的成立标志洮北区脱贫攻坚工作迈上了新起点,紧紧围绕“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总目标,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忠诚履行任务,担当重要使命,承担全区脱贫攻坚综合协调、规划指导、督促推动等工作,协调各方力量,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2、人员结构

  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行政编制6名,现有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下设事业单位洮北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现有10名事业编制干部。

  3、组织形式

  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由主任、副主任及下设事业单位主任三人构成。

  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于2019年4月选举产生,委员会由5名委员构成。

  4、主要职责

  (一)组织开展全区扶贫开发重大政策的调查研究,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拟订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年度计划、脱贫攻坚举措,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指导全区扶贫开发工作。

  (三)组织全区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工作,协助做好区直机关和单位的驻村帮扶工作。

  (四)按照农村贫困对象识别、退出标准,做好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摘帽。负责全区贫困对象建档立卡管理工作。

  (五)协调、指导、推进产业扶贫工作;调度推动行业部门落实扶贫职责和任务。

  (六)负责全区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区扶贫开发信息网建设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组织和配合扶贫开发政策落实的督查、巡查和暗访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

  (八)负责组织和配合开展全区扶贫干部教育培训。

  (九)组织开展全区扶贫宣传工作。

  (十)承担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连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号)和《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吉发[2011]31号)精神,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和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吉办发[2013]28号)规定,为适应社会服务事业发展的需要,设立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为隶属于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一)在扶贫开发办公室领导下,落实扶贫开发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划。
  (二)为扶贫开发项目的汇总、跟踪提供服务。
  (三)为全区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提供服务。
  (四)为扶贫行业部门有效落实扶贫政策提供服务。
  (五)协助解决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六)承担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有关扶贫开发服务的文件和条例。
  
    白城市洮北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人:马宁
    通讯地址:白城市新兴路17号

  邮政编码:137000

  联系电话:0436-3220067

  办公时间:8:30-11:30 13:00-17:00(秋冬季)

          8:30-11:30 13:00-17:30(春夏季)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