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铁东街道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现编制如下:

  全文由概述,组织机构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五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为了更好地贯彻《条例》精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组织机构建设

  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组长,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挥、协调,街道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抓好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以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之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还通过白城日报、洮北周刊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共发布信息10余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处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将其纳入行政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

  (二)下步打算

  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继续加大行政提速力度,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加强街道各站办所联络互动。

  铁东街道办事处

  201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