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长庆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1    点击数:

  2012年,长庆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街道工作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取得突出实效。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长庆街道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长庆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规范内容,提高公开政务信息质量  

  街道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时注重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内容包括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内容和公共事业组织、行业部门办事公开内容。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创新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通过洮北区政务网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建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开展系列宣传和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发展工作;另一方面,让街道、社区政务公开栏公示板发挥作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