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长庆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0    点击数:

    2014年,在区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街道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我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街道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重要举措。2014年我街道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街道年度工作要点予以明确。根据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我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关领导小组。

  (二)立足本职,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认真开展来信回复工作。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经办人员每日登录、每日查询,及时办理相关政府信息工作。

  (三)依法依规,严格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关

  我街道注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配套保障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首先由具体负责办公室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再由党政办对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最后由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决定是否公开。在具体工作中,对涉及其他单位的政府信息,在发布前主动和相关单位进行沟通、确认,对公开后可能影响第三方合法权益的政府信息,在发布前向第三人发出意见征询,主动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在公开发布的信息中,没有出现涉密内容和不宜公开的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任何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街道网站设置有政务公开、党建工作、社区建设、为民服务、政策法规、招商引资、领导简介、机构联系电话、信息公开、办事指南等内容。一方面让社会各界对长庆街道的党政情况、招商动态、项目信息以及投资环境等有所了解;另一方面,方便群众办事,加强干群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干部队伍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没有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区政府要求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部分内容录入不完善;部分工作人员在对制度和规定(主要是依申请公开)的灵活运用上还有一定差距,需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和灵活性。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加强对下属各单位政务公开相关法规、制度培训和工作指导。

 

长庆街道办事处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