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长庆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8    点击数:

  我办事处按照相关《条例》要求,在抓信息公开工作上多措并举重落实,切实推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稳定发展。

  一、倍加重视,工作保障到位

  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落实了工作人员常态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在机关科室、社区明确了1名信息员;配置了办公所需软硬件,规范了各类服务窗口;落实了信息工作保障经费。

  二、健全制度,工作运转规范

  健全完善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关于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和政府网站网页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街道政务公开实施细则》、《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三、有的放矢,信息公开透明

  一是加强了信息公开内容针对性。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内容,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梳理公开目录,严格上传程序,从而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

  2016年,办事处政务公开办认真对照上级要求,重点对践行“三严三实”、老旧小区改造、城管、社会综合治理、民政、计生、劳动保障、文化等惠民政策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做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尤其对涉及居民普遍敏感关注和居民切身利益的城市管理、低保、廉租房补助、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乱搭乱建整治等事项为公众及时有效提供信息公开,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监督。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公开街道信息。充分运用信息公开受理窗口、信息公开网、展板、板报、宣传标语、等平台及时公开信息。

  四、办公公开,接受居民监督

  一是认真开展行政办公开放日活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满意度,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城市街道社区公益事业建设主动性和责任意识。

  二是设立工作监督举报箱,在办事处大门口设立了举报信箱接受居民群众反映问题。

  五、力求务实,成效明显

  一是 2016年全年通过网站公开发布信息510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500条,机构职能信息5条,其他栏目相关信息5条。

  二是创新拓宽了公开渠道方式。在原多种方式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为广大居民宣传社会正能量,让居民群众在寓教于乐的节目中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六、谋划来年,增添新举措

  一是着力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多增加涉及民生政策解读内容;

  二是在调动社区信息队伍上报第一手信息资料积极性、及时性上添措施。

 

长庆街道办事处

2016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