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瑞光街道办事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由洮北区瑞光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由概述,组织机构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至2008年12月,联系电话0436-3353393。

  一、概述

  为了更好地贯彻《条例》精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组织机构建设

  我街道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任窦刚为组长,办事处分管副书记、纪检书记于晓红为副组长,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及所辖社区主任为成员的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指定街道秘书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各科室及时提供信息公开内容,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审批和检查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截至2008年12月,向区政府报送各类信息82条;在2008年中,主动公开街道政务信息53条,其中:机构概况类5条,政策法规类6条,规划计划类15条,业务工作类27条。

  在机构概况类中,主要公开了街道机构主要职能、领导班子及分工、内设机构情况,向社会公布了本单位组织机构信息,包括街道人员分工以及联系方式等;在政策法规类中,主要公开了街道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规划计划类中,主要公开了街道中长期规划计划、阶段性规划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在业务工作类中,主要公开了街道各类业务标准、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工作总结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

  我街道主要通过街道和社区公示板、宣传栏、公告栏、报纸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度,我街道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们认为在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将其纳入行政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继续加大行政提速力度,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加强街道各站办所联络互动。

                                                                                                          瑞光街道办事处

                                                                                                         200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