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瑞光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03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的要求,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瑞光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切实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瑞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机构和具体人员,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建立工作制度。结合街道实际,通过建立健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是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街道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瑞光街道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瑞光街道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上看,今年街道着力提升政府透明度和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还存在不少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扩展,主动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仍需深化等等。

  2018年,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继续强化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短信、QQ群、宣传栏等方式宣传,让群众知晓信息公开的途径、方式,方便群众查询,促进政府信息工作公开、公正、透明。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三是进一步建强队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是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政府信息公开考核与监督机制。同时,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界限,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水平,不断提高群众 满意度。

                                                                                                         瑞光街道办事处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