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明仁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洮北区明仁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我街道根据洮北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包括:

  一是建立了领导小组。街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具体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落实。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等具体工作。2018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是建立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公文主动公开发布的范围和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制定相关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制定了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部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程序和公开流程。

  三是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LED屏、宣传栏、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之余,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还通过白城日报、洮北周刊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共发布信息1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及打算                              

  (一)总体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部署,按照 “客观真实、注重时效、方便公众、有利监督和依法公开”的原则,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促进街道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方便人民群众掌握涉及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目标任务 

  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信息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机关作风明显转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进一步落实和加强,行政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政务公开“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具体措施 

  1、完善组织机构。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协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职能办公室也要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政府的统一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顺利进行。 

  2、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认真制定适合街道实际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3、召开动员会议。召开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员大会,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动员安排。 

  4、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意义、方法步骤,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努力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建立健全制度。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社会评议制等制度,用制度约束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行政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明仁街道办事处